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非遗文化

打造“莫高学堂”弘扬敦煌文化

23-03-07 11:31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杨梦园

  近年来,敦煌研究院依托敦煌石窟资源和学术资源,全力打造“莫高学堂”研学品牌。结合敦煌壁画的结构、岩彩、图案及敦煌遗书等内容和元素,自主研发了“莫高梦·泥胚典藏”“遇见敦煌·色彩”、敦煌壁画模拟修复体验和“飞天剪纸”等10余个具有敦煌文化特色的研学课程,致力于构建特色文化研学体系,阐释敦煌文化价值,传承弘扬敦煌文化,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游客在旅游参观的同时进一步体验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敦煌艺术的无穷魅力。莫高学堂创办以来,累计有5万余人次参加。  

  据了解,莫高学堂由敦煌研究院于2019年创立,是国内首个以敦煌文化为主题的专业研学和美育机构。先后被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授予合作认证基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评为亚太地区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优秀案例,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