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史话选粹

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调研天水市文物保护工作

23-03-10 09:33 来源:新天水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记者马哲】3月6日至8日,国家文物局文物古迹司副司长肖莉、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亮,副局长仇健一行调研天水文物保护工作。副市长刘国军一同调研。

  肖莉、程亮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伏羲庙、市博物馆、玉泉观、南郭寺、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天水工业博物馆、马家塬遗址、胡氏古民居等文博单位,实地察看了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大地湾国家遗址考古公园建设推进座谈会。

  肖莉、程亮指出,天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健全完善文物保护管理体制,增强文物保护规划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实施性,切实将文物保护工作融入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合理规划、统筹推进。要强化系统保护,科学统筹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本体保护和周边保护。要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价值阐释,不断提高可移动文物修复能力和水平,让更多馆藏文物得到有效保护和展示利用。要把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文创产品研发,培育地域特色文旅品牌。要准确把握景区定位,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品质,助推旅游产业化提质增效。

  程亮在大地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座谈会上,就深入推进遗址公园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