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陇史钩沉

甘肃省首部县域通史 《镇原通史》正式出版发行

22-09-14 09:31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编辑:杨梦园

  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甘肃省首部县域通史《镇原通史》正式发行,弥补了我省县域通史的空白。

  庆阳市镇原县本土学者杨佩彰在汲取《镇原文化概论》创作经验的基础上,主动请缨承担了《镇原通史》研究课题。这是镇原县首次由个人独立完成的大规模、多向度的通史读本,在甘肃乃至全国都是不多见的个案。

  这项工作从2017年启动,历时五年,六易其稿。作者广咨博纳,采风询俗,搜罗摭拾,稽志考经,诸家图牒,无不参详,自三代迨至清末,上下数千余年,择其可据者,依条缀集,分五章二十节,150万字。从远古到近代,自然人文、地理环境、建置沿革、部族方国、朝代更迭、乡土民俗等一应俱全,全面记录了镇原县的历史发展和变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