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史话选粹

中华世纪坛中秋诗会举办 走进敦煌的艺术世界

22-09-13 09: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杨梦园

  原标题:走进敦煌的艺术世界

  本报电(文纳)9月6日晚,在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曲目《极乐》中,第13届中秋诗会“诗乐·听见敦煌”诗乐盛典在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和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央民族乐团、甘肃文旅集团联合主办。

  本届中秋诗会分为“听”“见”“敦煌”3个篇章,汇集了现代诗朗诵《我来到了敦煌》、童声合唱《春晓寻月》、敦煌复原器乐合奏《急曲子》、独舞《飞天》《反弹琵琶伎乐》、体舞《金刚》、歌曲《那一世》《寻长安》等精彩节目,突出展现了敦煌音乐文化的鲜明特色,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和诗词文化艺术。活动创新采用了“展演联动”的模式,观众们在欣赏美妙的敦煌音乐的同时,还可以在场外的敦煌壁画古乐器复原展上,近距离观看从敦煌壁画中“取”来的古乐器,触摸敦煌,对话敦煌,走进敦煌神奇的艺术世界。

  “中秋诗会”是中华世纪坛连续多年打造的传统节日文化品牌活动。在历届诗会举办过程中,中华世纪坛结合时代发展,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精神内涵、表现形式和生命活力。本届中秋诗会是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