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古风民俗 >> 节庆文化

南昌发现 新石器时代“流星锤”

22-07-06 11:05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梦园

  新石器时代“流星锤”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民谌祖华在南昌市安义县境内的潦河(长江流域鄱阳湖支流修水的支流)流域捡到不少疑似新石器时代的石器,其中一块直径9厘米、表面人工打磨痕迹明显的圆环型石器,已被考古专家鉴别是新石器时代的人类打猎用的“流星锤”。

  据考古专家介绍,新石器时代和旧石器时代石器的最大的区别在于打制石器和磨制石器。在旧石器时代,人们只会通过敲打的方式来制作工具;而在新石器时代,人们已经学会了打磨石器,并且还会利用绳子来捆绑其他石器组合使用,新石器的表面则打磨得更加光滑。

  早在1989年5月,考古专家就在南昌市安义县进行了旧石器时代石器的调查,发现了三处旧石器时代的石器地点,这个发现说明了当时人类就生活在该河的两岸或丘陵地,对研究江西省的史前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