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非遗文化

仁寿山下 非遗宣传展演绽放精彩

22-06-16 08:51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太平鼓舞》表演。 本组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永萍摄

  葫芦制作工艺展。

  剪纸制作工艺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日前,兰州市安宁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仁寿山启动。

  活动现场,几十个搭建整齐的展位前,非遗传承人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产品。造型各异的泥版画、融入各种元素的蛋雕作品、设计精巧的水车摆件,吸引行人驻足。

  顺着展位望去,各种非遗技艺展示琳琅满目:木雕制作工艺、书画篆刻技艺、新媒体水墨制作工艺、泥版画制作工艺、刺绣制作工艺……形式各样的作品、精湛的非遗技艺均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

  除了非遗项目和技艺展示外,活动期间,现场还进行了太平鼓舞、兰州鼓子、剪纸等一系列精彩的非遗表演。据介绍,6月10日至20日期间,本次活动将结合安宁区非遗资源特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推动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

  目前,安宁区已公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3批共计19项,先后有14位传承人分别被认定为国家、省、市、区级代表性传承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