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非遗文化

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亮相张掖

22-06-13 09:08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非遗影像展、非遗展演、非遗购物节……6月8日至11日,由甘肃省文旅厅、张掖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在张掖市开展,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陇原非遗多彩魅力,展示全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

  6月8日,甘肃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展、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展两大展览开展。其中,甘肃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展,集中展出3409件优质非遗展品,并邀请64名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活态展示,立体呈现我省近年来在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中取得的累累硕果。

  6月8日晚,“如意甘肃·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荟萃了7个大类16项市州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33位代表性传承人走上舞台,各展绝活儿,为观众奉上一场非遗视听盛宴。

  在众多活动中,“非遗购物节”格外抢眼。主办方特意打造的集“吃、游、购、赏、娱”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市集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30家非遗工坊的500多件非遗产品以及文创衍生品进行现场展示销售,多位传承人还通过现场刺绣、剪纸以及各平台直播带货,使线上线下观众“沉浸式”感受非遗魅力,选购非遗产品。

  目前,我省已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体系。其中,花儿、环县道情皮影戏、格萨(斯)尔3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分别达83项、493项;全省已认定68名国家级、617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有3家企业入选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