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陇史钩沉

马家窑文化“彩陶盆”回归定西故里

23-02-15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 编辑:杨梦园

  2月8日,“定西市马家窑文化彩陶盆捐赠仪式”在定西市博物馆新馆举行,标志着甘肃省定西市出土的重要文物马家窑文化彩陶盆结束了10余年在外漂泊的历史,回归故里。

  本次回归故里的马家窑文化彩陶盆于2012年出土,随后流入市场,2014年被河北省邯郸市问陶斋博物馆馆长程书军购买收藏,后经定西市相关单位和有识之士多方奔走、联系洽谈,程书军先生决定将该文物无偿捐赠于定西市博物馆,还一同捐赠了“青铜三足鼎”和“宋瓷敞口尊瓶”两件重器。

  定西市副市长范红梅对程书军先生无偿捐赠文物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市博物馆能够妥善保管好该文物,在进行必要的修复后及时向公众展出,让历史遗存和文化文物成为展示定西形象、提升定西内涵的亮丽名片。要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为发展文博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