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陇史钩沉

《云赏敦煌》第二集:中西交融众生供养

23-01-30 10:08 来源:敦煌研究院 编辑:杨梦园

  丝路明珠,璀璨古今。人类敦煌,千年莫高。跨越十余个朝代,每一处建筑、彩塑、壁画都诉说着不朽的传奇。

  莫高窟第428窟是敦煌石窟中供养人图像最多的洞窟,北朝石窟艺术的精粹,印度与中国传统建筑的巧妙融合,浓烈色彩折射出古人的审美意趣。

  绘塑结合的千佛与飞天,强调慈悲奉献的宗教本生故事画诉说着千年前的虔诚祈愿,更将中外艺术的交融娓娓道来。历史、艺术、匠心人意,在千年时光的交织中,展现了莫高窟无尽的魅力,彰显出中国传统艺术的悠远精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