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非遗文化 >> 黄河象

甘肃非遗“扛把子”出征非遗博览会

22-08-29 11:37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编辑:杨梦园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兰州晚报讯 在历年的非遗博览会上,代表甘肃“出征”的诸多甘肃非遗“扛把子”名单总有临夏砖雕代表、庆阳香包等甘肃非遗精品,今年也不例外。8月25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上,非遗“扛把子”再次扛起大旗,以多彩多姿的精品亮相展会,秀出大美甘肃。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84项非遗项目集中亮相,332名非遗传承人参加展览。展览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设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非遗保护成果展、“美好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展、“欣欣向荣”大运河沿线非遗展、“茶和天下”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相关习俗展4个板块。同时开设网络视频平台非遗博览会、非遗购物节、传承人现场直播带货等活动,推动非遗线上展示、销售和传播。

  其间,临夏砖雕代表甘肃非遗保护项目亮相“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非遗保护成果展”,赢得现场观众的好评。国家级优秀非遗项目庆阳香包共200余件作品也在“美好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板块中集中展示。此次展出的非遗项目体现了近年来甘肃非遗在传承、保护、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果。

  此次展览以非遗为桥梁,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让全国各地的非遗传承人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促进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