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非遗文化 >> 黄河奇石文化

云衣霓裳尽显敦煌唐代服饰之美

22-08-12 14:3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展”展品  张晓亮

  展出的服饰(图片来自北京服装学院)

  张晓亮 张文瑾

  由敦煌研究院、北京服装学院联合主办的“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展”日前在敦煌研究院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敦煌菩萨服饰、敦煌天人服饰、敦煌世俗人物服饰、敦煌服饰图案、敦煌服饰艺术再现、敦煌服饰创新设计等六大板块,共展出画稿、艺术再现服饰、创新设计服饰、多媒体作品、工作纪实等展品144件(套),集中展现了敦煌唐代服饰文化面貌和其多元的装饰手段,综合性呈现了敦煌唐代服饰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敦煌文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