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陇史钩沉

甘肃镇原:书法宣传防控 “见字如晤”表信心

20-02-06 09: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镇原:书法宣传防控 “见字如晤”表信心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5日电 2月2日中午,9岁多的三年级小朋友秦婧妍,在妈妈陪同下来到县融媒体中心,送来了自己的书法“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秦婧妍的妈妈说,小婧妍酷爱书法,疫情发生以来,孩子不出门,安心在家做作业练书法,自己选了几句话,用她喜欢的小篆写了出来。连日来,甘肃镇原广大干部群众,自发用书法这一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

  镇原是甘肃首个被命名的中国书法之乡,有习挂字画的深厚传统,现有中国书法家会员三十多人,经常性习练书法达数万人,群众基础十分广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镇原广大干部群众不分老幼,自发拿起毛笔挥毫泼墨,创作大量书法作品宣传防控。县老年书法家协会、老年大学书法学院的学员会员,许多老干部老同志,书写防控标语,自行贴在街上。县书法家协会、几十家书法工作室、广大书法爱好者,都不约而同居家创作书法,“天行健”“守望相助”“抗击疫情、你我有责”“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武汉镇原在一起”“向白衣天使致敬”等入眼暖心的书法,在微信里大量传播,有些在街头巷尾熠熠生辉,形成了宣传防控的浓厚氛围。平泉镇街道经营超市的书法爱好者王涛,写出“宁愿没生意,也要控疫情”;城关镇退伍军人申明玉写出自己的诗作:“炎黄赤子一家亲,举国齐心战死神。”见字如面、见字如晤,随处可见、随时可赏,成千上万副带着生命气息和心灵温度的书法作品,大量在微信等新媒体里传播,疏导了紧张的社会情绪,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