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陇史钩沉

甘肃影戏文献整理成果出版

20-01-14 11: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甘肃影戏文献整理成果出版

  日前,由兰州大学文学院点校、注解的《影戏剧本清代钞本辑校》由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分10册,共260余万字,所收剧本基本抄写于清代乾、嘉至光绪年间,其中不乏甘肃影戏独有的珍贵剧目,是历年来对戏曲文献进行搜集整理的著作中收录陇影剧本最多的一部。该书的完成,为研究甘肃皮影戏的历史渊源、题材内容、演出特点等提供了丰富材料。

  《影戏剧本清代钞本辑校》共收录清代甘肃皮影戏剧本60种,是对甘肃皮影戏剧本文献的一次较大规模的搜集整理,在中国戏曲研究领域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整理,不仅是甘肃戏曲文献研究的重要进展,也为甘肃皮影戏进行活态传承提供重要保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12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