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史话选粹

专家学者建言武威活化利用简牍:引客体验原汁原味古代书卷

23-01-16 17: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梦园

  甘肃省博物馆简牍(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5日电 (闫姣)“联合全国、省、市级简牍专业书法家,用简牍原材料书写凉州诗词等经典诗文,用麻绳编起来,形成原汁原味的‘古代书卷’。”凉州文化研究院研究实习员王冰说,将“古代书卷”装入定制精致礼盒,以此打造高端简牍文创产品,提高武威简牍文化对外地游客的独特吸引力。

  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主编的《武威市文化与旅游发展报告》于日前发布,其中收录了由王冰撰写的《武威简牍的保护和利用研究》。

  武威简牍因发现时间早、数量多、内容丰、价值高而被学界关注。多年来,武威简牍在发掘保护利用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就,但武威简牍还面临研究力量薄弱,文化宣传、展示利用不力的困境,以致武威这种特色优势资源未能发挥与其自身价值相符的影响力。

  王冰建议,着重从增强武威简牍文化推介普及力度,提高武威简牍文化影响力;加大武威简牍的活化利用,打造武威简牍品牌;加大武威简牍的挖掘研究,进一步讲好武威简牍文化故事;加强武威简牍的研究人才培育,深入推进武威简牍文化研究工作探讨研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