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古风民俗

“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乌兹别克斯坦”活动举办

22-06-13 09:13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近日,由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和敦煌研究院主办、敦煌市政府承办的“敦煌文化环球连线——走进乌兹别克斯坦”活动在兰州、塔什干和敦煌三地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作了题为《敦煌——丝绸之路的文化宝藏》的专题讲座,从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敦煌的多元文化遗存、从敦煌壁画看古代中国和古代乌兹别克斯坦的交流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丝绸之路如何成为贸易通道、文明动脉和友谊纽带。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致辞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传统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中乌两国自古以来交往密切,敦煌作为丝绸之路商贸和文化交流重镇,同位于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交往源远流长。站在中乌建交3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中乌两国将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和“新乌兹别克斯坦发展战略”对接,双方务实合作正在驶入快车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