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陇史钩沉

百戏盛典展现陇原戏曲风采

20-12-02 08:5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我省先后选送陇剧、敦煌曲子戏、凉州半台戏等9类独具特色的民间戏曲,连续三年参加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既为百戏盛典增添“陇原风韵”,又巧借盛典“东风”,精彩展现陇原戏曲风采。近日在江苏昆山落幕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上,文旅部授予省文旅厅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优秀组织奖单位”。

  2020盛典期间,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116个戏曲剧种以及木偶剧、皮影戏两种戏剧形态,共同带来大戏22台、折子戏组台20场、戏曲晚会1场,成为全国戏曲剧种展示风采、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重要平台,是我国戏曲艺术界的一件盛事。

  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自2018年举办以来,共有1.2万全国戏曲演职人员参演,5000多人次到昆山观摩交流;累计演出场次达201场,现场观众11万人次,网络直播点击量超1.5亿次,抖音播放量累计4.2亿次,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7.2亿次。

  据介绍,3年来,我省先后选送陇剧、敦煌曲子戏、凉州半台戏、灵台灯盏头剧、民勤小曲戏、南木特藏戏、玉垒花灯戏、陇南影子腔、高山戏等9类独具特色的民间戏曲参加百戏盛典,不仅受到全国观众及戏曲爱好者的喜爱和好评,也开启了全国观众对甘肃传统戏曲文化的广泛认知和关注,不仅为挖掘戏曲艺术深厚内涵、全面激活戏曲艺术独特魅力,贡献了甘肃力量,也为推动我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流
  •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8863例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 甘肃举办首届中
2   兰州市:坚决兑现 脱贫奔小康的郑重承
3   受降雪影响 甘肃这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4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
5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
6   甘肃省将举办“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
7   甘肃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8   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9   冬春游庆阳赏冰滑雪探寻红色文化
10   12月1日,甘肃省全面进入“冬春优惠季
11   @丁真 我们带你游金城看两山对峙大河中
12   兰州小雪虽“敷衍” 降温一点不含糊
13   甘肃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
14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各处室临时搬迁
15   “牛大”做东 天南海北“面食兄弟”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