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陇原史话 >> 陇史钩沉

裤子风波(小小说)

20-03-04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裤子风波(小小说)  

作者:卢永峰 

  

  哎呀呀!我的姑个奶奶呢?我求求你了,这都多少天了,宅家里快把人都憋死了,快把裤子给我穿上吧,我要出去转悠转悠?老汉央求着老婆。

  “不给,不给,就是不给!你有本事你自己去找吧?”老婆嗔怒道。

  老汉一听,顿时火冒三丈,顺手抓起茶几上的茶杯子,狠劲地砸向喋喋不休的老婆,老婆急忙一躲闪,杯子在门上开花了,茶水溅落了一地。

  老婆子也不甘示弱,高喉咙大嗓子地骂道:“我把你个老不死的,你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你整天看电视新闻节目,这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全国各地,武汉都封城了,有些地方实行交通管制,出租车、公交车、长途客运班线都暂停了,街道饭馆、还有商店都关门了,春节文化活动暂停、景区暂时关闭,国家启动一级响应状态。

  刚才,人家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上门通知,叫咱没啥事就待在家里看电视,自觉学习疫情防治知识和国家法律政紧规定,不要随便出门、串门,防止病毒传播、传染。还安顿叫咱不要随便出门,主动在家隔离,非出门不可的话,就一定要戴口罩、进门要洗手、勤开窗通风呢”!

  这难道你耳朵是“聋子的耳朵——样子货”反安着不成?

  春节前,你整天在街道能转八十回,咋没听见新冠病毒这事呢?

  这不,现在倒好了,口罩也卖脱销了,酒精、84消毒液县上在春节前就卖的光光的了。女儿、女婿、外孙都准备的好好的了,要回家过年,咱把一沓沓子薪新的“毛爷爷”都装进红包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这疫情一来,他们也远在千里之外回不来了,把咱俩个老骨头给“毡桶里尿尿给白热乎了一阵子”。

  这会子,茶早都凉凉了,你连个口罩都没有,还野得不行,整天想着往外面跑?

  唉!死老头子 你乖乖的听我给你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你跑出去能干个啥吗?”你是个病罐罐,这血压高的吓人呢?高压180mmhg,低压150 mmhg。

  昨天孙子还特意视频说叫咱静静待在家里,听从政府号召,千万不要出门,好好看电视、听秦腔,宅在家就是为国分忧,万万不可出去给国家添乱,给自己惹麻烦?

  哎哟哟!

  我把你个老妖精,难道你让电视给洗脑了不成?外是哄人哩!我活这么大岁数,把啥事没经过,没见过?这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我一个退休老干部、八十岁的老头子,我出去转转,能把你的筋给抽了,我啥也不怕?谁也不怕?看谁把我能咋滴?

  那疫情就是千里眼,是孙猴子的火眼金睛,专门盯着我哩?假设传染上了我就死了算球子了,反正我也活够了,老汉嘟嚷着!

  好死老头子哩!你咋不听人话呢?人常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今个把你死了闲闲得个么,可全国这么大,十四亿人口呢?

  死你一个算不了啥,你没看这可是人传人的瘟疫啊?是“一个老鼠害一锅腥汤”的事?

  咱怡和家园这个小区十几幢楼,里面住着还两万人呢?你不听话出去把疫情传染上了,不是人害你,就是你害人?

  你可不能当这个害群之马?这个害人精呀!

  咱孙子怕你胡跑惹上麻烦,特意电话给我安顿,让把你的裤子藏起来呢?

  就是不让你出门接触外人,娃这都是为咱好来么?

  你没看小区也只开一个南门,出入要消毒、测体温,而且一家只办一个出入证,还要查验身份证,出进逐人登记,这都是为咱安全着想的么!

  你像个犟驴一样,还整天嚷嚷着、闹腾的要往外跑,可真是的?

  你没看这几天媒体上是咋说的吗?

呆家,就是贡献!

活着,就是幸福!

不动,就是模范!

洗手,就是美德!

口罩,就是宝貝!

乐观,就是補药!

手机,就是桥粱!

自信,就是黄金!

开水,就是良药!

坚守,就是胜利

  老汉一听这安民告示的“约法三章”,顿时,怒气烟消云散、心服口服地坐沙发上无语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 挺纪在前 坚守“疫”线——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抗疫纪实 挺纪在前 坚守“疫”线——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抗疫纪实
  • 甘肃省教育厅:加快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 持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图) 甘肃省教育厅:加快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 持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图)
  • 甘肃省发改委:31个贫困县区28.9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图) 甘肃省发改委:31个贫困县区28.9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